「借65萬買台積電」當女兒嫁妝 爸存20張!全場傻:別這樣玩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本報資料照)

▲原PO想跟銀行借65萬買台積電。(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許多家長會替孩子存股,當作未來教育、買房或是創業基金!不過一名爸爸透露,想買台積電好久了,但因為身上錢不夠,如今有銀行願意借他65萬,於是原PO想衝一波買1張台積電,還打算1年買1張,未來給寶貝女兒當嫁妝,「現在進場可否?」全場網友紛紛看傻,「...請不要隨便這樣玩!」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每年都幫女兒買一張台積電的股票」,如此一來等她20歲就有20張台積電,就當作是結婚嫁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原PO沒立即下單,就是因為身上不夠錢,如今他驚喊,「這一次我終於有機會了,銀行願意借我65萬元,特地上來問問網友的意見,現在進場可否?」

底下網友紛紛看傻,「聽起來是身上連60萬現金都掏不出來...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先從緊急預備金開始存」、「沒錢還敢開槓桿啊」、「怕你幫女兒存的嫁妝,會變成我解套的良藥」、「...請不要隨便這樣玩」、「那明年也要借嗎?你一年內還得了65萬嗎」。

有網友認真給建議,「量力而為,可以從零股慢慢存到一張就好,不然如果650買下去,然後下殺1、2年你心態能不崩?」「有多少紅包錢就買多少零股就好」。

以今天台股收盤來說,台積電(2330)以628元作收,保持平盤。說到解套,網紅「Joeman」曾看好台積電未來能穩定成長到800、1000元,於是從600多元開始買,結果買沒多久,股價跌到510元,自嘲是「超級韭菜」,還初步估算噴掉好幾百萬,「快賠掉一台小牛!」

後來台積電在19日一口氣突破600元關卡,Joeman在IG振奮發文吶喊「2024台積解套,一張都沒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