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如何安排休閒時間?他嘆人生剩工作 網:就是沒目標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ETtoday資料照)

▲一名社會新鮮人表示,自己平日完全沒有休閒時間。(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下班後會利用時間做什麼事呢?一名社會新鮮人表示,自己是早八晚五,下班回家通常都是晚上七點,洗完澡後就只想躺床耍廢,幾乎沒什麼休閒時間,便好奇詢問大家是如何分配時間的。網友熱烈分享各自的下班安排,有打鼓、上健身房、學縫紉等等,認為擁有目標跟興趣,才能讓自己有豐富的生活。

原PO在PTT以「大家平日下班後還會有自己的休閒嗎?」為題指出,前幾個月開始第一份工作,每天八點上班五點下班,但平均每天加班一小時,到晚上六點才下班,下班在公司吃晚餐到六點半,騎車回家差不多七點,洗完澡都快八點,再加上上班整天很累,只想睡覺幾乎沒有自己的休閒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如果自己沒有在十一點前入睡,隔天一定會很累,所以頂多滑一下手機看個影片,差不多十點半就準備上床睡覺,只有假日才真的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得事,但這種生活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好像就是一直在上班而已」,便詢問網友們平日是如何分配自己的休閒時間,以及有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

一些有經驗的上班族表示,「以前第一份工作完下班還去補習進修,不然就約妹吃飯,跟朋友喝酒,都弄到1點左右才睡」、「剛畢業大概是這樣,建議下班不要馬上回家,先去做點別的事或者上課」、「還是要培養休閒興趣,不然老了怎麼辦」、「9點上班8點下班,娛樂就是回家看小孩寒假在家搞什麼事」、「看心情,每周一天一小時的舞蹈課,其他日子就玩縫縫紉」、「我也差不多時間下班,會去練鼓、回家煮飯吃、健身房運動,弄一弄回家洗完澡大概10點到11點之間,剛好準備睡覺,很充實的下班時間。」

另外也有不少認為原PO沒有目標,「有強迫加班嗎?就算6點下班也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你可能沒什麼興趣或目標吧?有的話你就會把時間擠出來,以後結婚有小孩會更沒時間」、「就算摸到8點,最少還有兩小時,工作還八成不用勞力,就是過太爽又沒目標才會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