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內埔鄉大新村+黎明村大停電 原因曝光:竟是有人偷電纜線

▲台電屏東區處饒祐禎處長(中左)頒獎感謝內埔警分局,由分局長郭譯隆代表接受(中右)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台電屏東區處饒祐禎處長(左二)頒獎感謝內埔警分局,由分局長郭譯隆代表接受(右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內埔警分局偵查隊於去年11月查獲轄區600多公尺的台電電纜失竊案,案經屏東地檢署將沈姓嫌犯起訴,台電感謝警方積極偵辦、迅速破案,今(30)日屏東區處饒祐禎處長特地到該分局頒發6萬元破案獎金,感謝破案有功人員,由內埔分局郭譯隆分局長代表接受。

台電龍泉服務所去年11月初接獲民眾停電通報,立即派員至現場發現內埔鄉大新村及黎明村電桿上的電纜線遭竊,立即向內埔分局通報。警方接獲報案後積極查辦,調閱案發地點周遭監視器畫面,循線至嫌犯住處,當場查獲沈嫌所竊得電纜線。

郭分局長表示,感謝台電饒處長來分局頒發獎金,慰勞同仁的辛勞。電纜線遭竊,會給民眾帶來生活及工作的不便,適值春節期間,警方將持續與台電合作,加強巡邏、偵辦,對竊嫌嚴懲不怠,以防電纜失竊,還給屏東鄉親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

▲台電屏東區處饒祐禎處長(中左)頒獎感謝內埔警分局,由分局長郭譯隆代表接受(中右)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台電表示,隨著國際原物料上漲,帶動廢五金等原料價格高漲,銅製電纜往往成為行竊目標。電纜失竊後不但會造成停電,影響民生甚鉅。被剪斷留置現場的電線頭裸露或下垂也可能發生感電事故。所以,近年來台電積極與警方合作防制、偵辦電纜失竊案,展現查緝決心。

台電指出,為有效遏止偷竊電纜線情事再發,除已與警察單位建立合作平台外,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如果民眾有發現周遭可疑陌生人或不明車輛,從事偷竊電纜線、剝掉或焚燒電纜線塑膠外皮及囤積來路不明電纜線等情形時,請撥打報案電話110或台電24小時服務專線1911檢舉提供線索,如經檢舉破獲而經檢察官起訴後,台電將發給獎勵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