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挺台總理落選 外交部:當選議員多支持台吐邦誼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2023年12月2日在聯合國COP28氣候峰會上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議會席次,恐為台土邦誼埋下變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吐瓦魯國1月26日的國會大選中,挺台總理拿塔諾落選,台灣恐又現邦交危機。對此,外交部回應,吐瓦魯國大選後,目前當選議員大多支持台吐邦誼,「據目前掌握吐國選舉結果,已知的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

外交部說,選舉過程中各黨派候選人輪替乃是民主體制國家正常情形,對於吐國少部分友我政要敗選,卻有媒體認為是台吐邦誼可能生變的報導,外交部表達遺憾。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邦交國吐瓦魯國共享民主、自由、法治等普世價值,並對於吐國透過公開、透明及平和的民主機制舉行大選及吐國人民自主決定產生的相關選舉結果表示尊重。

外交部說,會密切注意選後吐國政局發展,持續深化與吐國新任國會議員當選人的友好情誼及雙邊合作,確保兩國邦誼穩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