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駕駛亂丟菸蒂!雜草起火猛燒畫面曝 民眾急拉水管滅火

記者唐詠絮、劉人豪/彰化報導

一名施姓男子,23日開車到彰化二林大成路準備停車回家,沒想到發現有人亂丟菸蒂,枯枝樹葉起火燃燒,他立即拉水管滅火。對此,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陳金蘭指出,亂丟菸蒂的情形,會依廢棄物清理法27條,處1200元到6000元罰鍰,如果菸蒂造成大火涉及刑法,會依公共危險處置。

▲▼亂丟菸蒂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有民眾在彰化二林大成路亂丟菸蒂,險造成大火。(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亂丟菸蒂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施男發現後,立即從家裡拉水管來撲滅火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施姓男子23日開車到家時,發現有一部車剛好離開,於是準備停在該車位,沒想到駛進車位時,發現有枯枝樹葉冒煙的情況,施男懷疑是不是前車抽菸亂丟菸蒂導致,此時煙霧變成小火燒起來,他立即開鐵門回家拉水管滅火,並徹底將附近的餘火澆熄,最後查看發現真的是菸蒂。

施男表示,還好自己有查看,否則愛車可能因此遭波及,而且旁邊是電線桿、做生意民宅,若延燒後果不堪設想,幸好發現得早救了自己的車也救了大家,強調「亂丟菸蒂真的很不好」。

▲▼亂丟菸蒂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陳金蘭指出,亂丟菸蒂的情形,會依廢棄物清理法27條,處1200到6000罰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陳金蘭指出,針對路口會設置監視系統,如果有民眾亂丟垃圾、菸蒂,都會進行裁罰,民眾檢舉的比例也相當高,因為行車紀錄器普遍,民眾拍到後都會檢舉,檢舉個案如果有裁罰,會發15%的獎金;她並說明亂丟菸蒂的情形,會依廢棄物清理法27條,處1200元到6000元罰鍰,如果菸蒂造成大火涉及刑法,會依公共危險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