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恐怖山崩20死24失聯 1村民急叫鄰居起床「下秒被掩埋」  

▲▼雲南山體滑坡,雲南土石流,雲南山崩,昭通。(圖/視覺中國)

▲巨大的山崩令山腳下的村莊受災嚴重。(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昭通市鎮雄縣22日清晨發生山體滑坡,截至今(23)日下午2時50分,已有20人死亡、24人失聯。說起這次滑坡,幾位村民仍心有餘悸,還有為村民在全力呼喊他人時被掩埋。

▲▼雲南山體滑坡,雲南土石流,雲南山崩,昭通。(圖/視覺中國)

▲災後現場,救援人員在搜救。(圖/視覺中國)

據《央視新聞》報導,截至23日下午2時50分,搜救工作組與3名失聯人員取得聯繫(事發時外出未聯繫上,在原47名失聯人員之列);現場已搜救到20人,均無生命體徵,災害已造成20人死亡24人失聯。

報導指出,目前共轉移安置223戶918人,其中48人轉移到縣城安置、90人轉移到和平小學老校區臨時安置點、778人投親靠友、2人在縣醫院接受治療。

據《春城晚報》報導,村民們回憶,22日凌晨6時許,發生滑坡的地段開始陸續有土石往下墜落,落石的聲音越來越大。

當地一位村民在睡夢中被驚醒,緊忙起來出門查看,看見村子背後的山體正在往下滾落石頭。見狀,該村民趕忙一邊奔跑,一邊大聲呼喊著還在睡夢中的鄰居趕快避險,「滑坡了,大家快起床……」

該村民拼盡全力呼喊,只叫醒了1、2戶人,其他人仍在熟睡中。隨後,該村民繼續呼喊其他村民時,被大面積垮塌下來的山石掩埋失聯。

當地記者詢問這名熱心人的名字,在場村民們無不搖頭嘆息,沒有說出他的姓名。

村民們還提到,不幸中的萬幸是,21日當地有20多人集體乘車趕往外地參加一親戚家的婚宴,從而逃過一劫,當地大多數還未回家過年的外出打工者也幸免於難。

目前,大陸共組織救援力量1000多人進行現場救援,投入45隻搜救犬配合救援;調集挖掘機、裝載機、大型運輸車輛等機械設備共150多台(輛)投入人員搜救工作;組織16輛救護車113名醫療救護人員、調配3.7萬毫升血液供現場救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