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國14億人期盼國家統一 才是真正最大的「民主」

▲▼國旗,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中國國旗,五星旗,兩岸關係,兩岸,兵凶戰危。(圖/路透)

▲台海局勢緊張。(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我駐美代表俞大㵢近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強調台灣人民選擇民主的生活方式,未來台美將加強安全合作,維持台海現狀。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回應,「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發文表示,台灣問題不是民主問題,而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要說『民主』,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陸駐美使館指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只會把台灣民眾帶進災難的深淵。「台獨」勢力打著「民主」的幌子煽動兩岸對立對抗,為「謀獨」挑釁尋找藉口,掩飾其分裂國家的險惡用心,注定以失敗告終。

▲▼會場周圍同樣聚集大批手持五星旗的中國人聲援習近平。(圖/路透)

陸駐美使館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回歸中國是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這才是台灣的真正『現況』。台灣地區選舉結果改變不了兩岸關係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阻擋不了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陸駐美使館說,事實充分證明,「台獨」分離主義分子及其勾連的外部勢力是導致近年兩岸關係緊張、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源,民進黨黨綱第一條,就是「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

陸駐美使館還說,誰想搞「台獨」,就是分裂中國國土,必將受到歷史和法律的嚴懲。誰要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就是乾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主權,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乃至國際社會的共同反對,「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國旗,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美國國旗,中國國旗,五星旗,美中台,美國國旗。(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