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湯!高中同學LINE揪團投資 屏東男郵局匯百萬遭攔阻

▲枋寮警枋寮郵局聯合阻詐百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枋寮郵局聯合阻詐百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枋寮郵局來電表示,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匯款大額款項,需警方協助攔阻。枋寮派出所線上巡邏員警接報後飛速前往,警方到場了解後,得知黃姓男子因於LINE通訊軟體接獲高中同學聯繫合夥做不動產投資,就到住家附近枋寮郵局欲匯款100萬元。

▲枋寮警枋寮郵局聯合阻詐百萬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因匯款金額較大,且用途不明,經行員機警發現,在辦理匯款前實施關懷提問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確認,經警方協同行員向黃男進行案例宣導,並說明此為常見投資詐欺手法,他驚覺可能遭詐騙,終於放棄匯款念頭。

為感謝機警行員即時通報,順利攔阻黃男被詐,枋寮分局長林俊雄日前前往枋寮郵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希望藉此能促進警銀合作,減少詐騙案件發生。

他表示,近來詐騙案件時有所聞,各類詐騙花招百出防不勝防,影響民眾財產安全甚鉅,打擊詐騙顯然成為全民共同任務,其中「臨櫃匯款」即為假投資詐騙轉出大量金額之方法,因此民眾臨櫃匯款時金融機構之關懷提問日趨重要,行員多詢問幾句就可能讓民眾守住荷包,希望行員能在關懷提問時多加深入,以及時攔阻詐騙,警方偕同金融機構將不遺餘力執行打擊詐騙任務,為民眾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社會環境,籲請遇到可疑的情況,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警方都會提供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