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要多少才會感覺「不缺錢」?過來人曝心得:小孩是奢侈品

(重傳Logo)▲▼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台幣,年終,年終獎金,獎金,新台幣,錢,財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有網友感到好奇,不曉得資產要達到多少,才會有「不缺錢」的感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財經網美胡采蘋日前分享UBS瑞銀集團的「台灣財富金字塔淨資產排行榜」,指稱準富裕層占了台灣人口的45%,掀起了不少討論。不過,在胡采蘋分享以前,也有網友詢問,究竟資產要到多少,才會感覺「不缺錢」,貼文曝光以後,立即出現許多過來人的回應。

胡采蘋18日在臉書上分享了UBS瑞銀集團公布的「台灣財富金字塔淨資產排行榜」,並且對圖表做出分析。胡采蘋指稱,淨資產位在3百萬至3千萬的「準富裕階層」,在台灣大約有960萬人,意味著走在台灣的街道上,遇到的任何人都有一半的機會是「準富裕階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曝光以後,不少人出言回應,「其實有房的就是」、「沒想到我竟然是處在準富裕層跟富裕層之間」、「準富裕的range也太大了」、「一直以為300~3000萬算中產而已」、「有工作的大概都中產,但有房直接晉級準富裕。」

事實上,資產的議題時常受到討論,在胡采蘋發布這張圖表以前,也有網友在Dcard出言詢問,資產究竟要到多少,才會感覺自己不缺錢。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友指出,自從小孩出生以後,他感覺永遠在缺錢。(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這名網友分析人生各個階段,若是20歲以前,身上有2、30萬元,就能隨心所欲旅遊、買點小東西,直到25歲左右,則是認為200至300萬之間較為足夠,能夠出國旅遊、買車,或是咬牙湊出頭期款。

網友提到,30歲以後沒有孩子,認為2,000到3,000萬資產就十分足夠,除了置產以外,還能將錢拿來理財,只要不亂花錢、持續工作,45歲左右就能穩穩享受想要的生活。不過,自從孩子出生以後,網友則感覺「永遠都在缺錢」,只希望現金流是正的就好,這也讓他感到好奇,不曉得資產究竟要有多少,才會讓人感覺不缺錢。

對此,不少過來人也有感而發,「貪婪是無止境的」、「小孩真的是奢侈品」、「以前覺得幾百萬就很多了,後來當我40歲有小孩、淨資產已經來到3000萬了,還是覺得不太夠,有小孩真的會覺得不太夠」、「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缺錢,小孩子會帶財。其實是,有小孩之後,生活模式會改變,自然省下來的錢,就到小孩身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