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產嬰後丟垃圾堆 陸人妻被判「故意殺人罪」

▲▼陸女棄嬰。(圖/翻攝自秒拍)

▲監視器畫面。(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一名人妻在婚內與他人懷孕,因不願撫養小孩,在飯店產嬰後遺棄在垃圾堆。當地法院審理認為,該人妻嚴重侵害孩子的生命權,因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

綜合陸媒報導,據武漢東西湖法院消息,胡女在婚內與他人發生性關係,意外懷孕,且不知孩子他爸究竟是誰,由於她本人和親屬都不願擔任監護人,於是決定「棄嬰」。

胡女2020年9月18日在武漢一家飯店房間內產下男嬰,接著用浴巾將男嬰包裹後,放入黑色垃圾袋內,並將垃圾袋丟棄在飯店5樓陽台垃圾堆旁。保全人員在巡邏時,發現男嬰並報警,男嬰被送至醫院救治。

警方經過DNA比對,確定胡女是棄嬰的生物學母親。胡女向警方說,「我害怕被家人發現,而且自己沒有撫養能力,只能將孩子拋棄。」

公訴人認為,應以故意殺人罪追究胡女的刑事責任。隨後法院審理認定,胡女遺棄男嬰,嚴重侵害孩子的生命權。最終,胡女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並撤銷其監護人資格。目前,當地民政局聯繫了福利機構,男嬰被好心人收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