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大爆滿!門還沒開就在排 苦主嘆病毒超強:1地是毒窟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搭乘捷運民眾戴口罩,但難拉出適當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最近很多人感冒。(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冬天是好發呼吸道傳染病的季節,疾管署日前也示警,要小心類流感與新冠疫情雙夾擊。一名網友近日去拿藥,就發現下午6、7點,耳鼻喉科門診已經約滿了,門口等待的患者各年齡都有,讓他驚呼「最近是怎麼了?」許多人看到也有同感,直說「這波病毒超強」,還有家長說「兒科的還沒開門就在排隊」。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經過耳鼻喉科,發現幾乎天天都人潮爆滿,前幾天去拿藥,晚上6、7點門診就已經約滿,如果要掛號就必須改天再來。他也觀察門口的患者,發現老中青都有,幼兒也不在少數,且掛號後要等2小時才能看診,營業時間結束後,醫生也還在看,讓他驚呼「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啊?你們那邊的診所也有這種大爆滿的情形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很有感,「冬天流感本來就這樣」、「流感真的超強,口罩要戴」、「我這邊每天人都很多,台灣過敏體質很多」、「最近病毒超強,跨年出去玩,朋友4個有2個新冠」、「今天公司咳嗽聲沒斷過」、「流感新冠一起爆」、「我前兩個禮拜感冒,南港的診所也是滿」、「我昨天也去看了三間有兩家六點多就掛滿」。

▲▼。(圖/翻攝自PTT)

▲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還有許多家長表示,「幼稚園是大毒窟啊,然後回家再傳給大人」、「兒科診所更誇張,還沒開門就在排」、「這種很容易一人中獎全家分享,特別是小孩在幼稚園階段的,根本是毒窟阿」、「 當你家有幼稚園小朋友,交叉感染根本很難好」。

上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公布最新疫情監測,就指出類流感就診、流感重症通報以及新冠併發症、死亡數都攀升當中,預估春節前一周(1/28-2/3)流感和新冠毅情將達到最高峰,屆時類流感就診人次恐上看15萬人,是10年來次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