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高雄成民主聖地!陳其邁哀悼施明德:對台灣民主有卓越貢獻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今(15日)凌晨辭世,享壽83歲。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施明德對台灣的民主有卓越的貢獻,也讓高雄被稱為民主聖地,一方面表示哀悼,也希望家屬節哀保重。

施明德。(圖/翻攝施明德臉書)

▲施明德逝世,享壽83歲。(圖/翻攝施明德臉書)

施明德去年底肝癌復發,在台北榮總救治,住院後曾一度傳出病逝,當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回應,施前主席的血小板狀況已回復穩定,醫療團隊在全力醫治中。但榮總今日證實施明德已在凌晨病逝,享壽83歲。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哀悼施明德,對台灣民主有卓越貢獻。(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說,施主席是過去民進黨的黨主席,對台灣民主有卓越的貢獻,尤其在威權時期能夠挑戰禁忌,包括美麗島事件,也都在我們高雄,讓高雄被稱為民主的聖地,「一方面表示哀悼,二方面也請家屬能夠節哀保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