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是民主政治前輩 盧秀燕悼念:一生中最敬佩的人物之一

記者許權毅、劉人豪/台中報導

台北榮總今天上午6點半左右證實施明德於1月15日凌晨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施明德是一位了不起、有風範,還打造台灣民主政治重要的前輩,「他是我一生當中最敬佩的人物之一」。

▲▼  盧秀燕     。(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指出,施明德是她一生當中最敬佩的人物之一。(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  盧秀燕     。(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表示,施主席跟她在立法院共事過,「他是我一生當中,最敬佩的人物之一」,施明德一生追求堅持民主精神跟價值,永不妥協,謹向他表示敬意,也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他的確是一位了不起、有風範,還打造台灣民主政治重要的前輩,他是我一生當中最敬佩的人物之一」。

▲▼  盧秀燕     。(圖/記者許權毅攝)

施明德去年底肝癌復發,在台北榮總救治,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曾於去年底在臉書呼籲民眾捐血,因裝葉克膜,出現血小板過低狀況,急需輸血。

施明德住院後,曾一度傳出病逝,當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回應,施前主席的血小板狀況已回復穩定,醫療團隊在全力醫治中。但今上午榮總就證實施明德已在今凌晨病逝,院方表示,尊重家屬的安排,提供必要的協助並妥善處理善後事宜,家屬也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