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一生情史說不完 陳菊曾夜奔當和事佬排解感情問題

▲▼施明德與妻子陳嘉君。(圖/翻攝自Facebook/施明德)

▲施明德與妻子陳嘉君。(圖/翻攝自Facebook/施明德)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病逝,享耆壽83歲。或許,受到他革命家浪漫性格的渲染,一直到他花甲之年,不減他老紳士的情聖魅力,緋聞依舊是熱門話題,不論是伴侶陳麗珠、妻子艾琳達,還是愛得轟轟烈烈的李昂;一生中女友從不間斷,情史太過豐富,政壇流傳諸多經典故事,有些可能為真,有些可能太過八卦,總體而言,這些故事搞不好比他在政壇的革命故事還要精彩。

身為浪漫的革命家,施明德對於感情,曾有所謂「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三不原則。施明德跟陳麗珠生下2名女兒,後來在1978年跟艾琳達結婚,但婚後他仍不安份,女友一個接著一個的結交,最後跟妻子鬧得很不愉快,在1995年離婚。隨後,施明德則跟陳嘉君交往,並於隔年結婚。

最被廣為人知的情史,當屬女性作家李昂。施明德在出獄後,本來規劃先住在現任監察院長陳菊的家中,不過大家要為他接風時,李昂卻當場表示,施明德住在陳菊姊弟家不方便,結果當場把人帶走。

施明德後來跟李昂同居,但施明德個性依然自由奔放,時常李昂回到家後發現施明德不在家,李昂為此多次氣到在家裡摔東西;甚至據傳,陳菊時常半夜會接到施明德的電話「求救」,還要跟弟弟趕去當和事佬。

最特別的是,施明德在綠島坐監時,說是寫情書給一位女孩子,希望她可以去綠島探視,結果這位女孩子抵達綠島時才發現,竟然有多位女孩子,都拿著同樣的情書,排隊等著探視施明德。

不過,施明德有一位「貼身情人」,各種應酬、飯局都會看到她的身影,就是二女兒施珮君。施佩君從小,施明德就在獄中,一直到施明德出獄之後才有跟父親互動,而施明德確實也因為沒有時間陪女兒長大,對女兒倒是疼愛有加。

施明德常常把施佩君一起帶去應酬,總喜歡在朋友們面前介紹,這位是「新女友」,後來才會坦承,這個是自己的女兒。這就連施佩君自己都認為,父親這是一個炫耀的心理。她談起父親的豐富情史,她只認為施明德是一個浪漫的人,長期從事有理想的政治工作,性格必須浪漫,對一些事情也必須有自己的堅持。

▼施明德。(圖/翻攝自臉書/施明德)

▲▼施明德。(圖/翻攝自臉書/施明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