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總投票率 黃揚明:賴清德先跨過「500萬票」就差不多了

▲▼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今天(13日)舉行,由民眾黨柯文哲、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3組候選人角逐。下午4點投票截止,目前正在進行開票作業。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在開票過了1小時又45分鐘時發文,「總投票率69.24%,總票數約1353萬多票。」推估「賴清德總統票先跨過500萬票就差不多了。」

黃揚明稍早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雖然選舉開票結果尚未正式揭曉,但這次選舉最可能的結局是賴清德當選、國民黨成國會最大黨、柯文哲得票超乎外界預期的高。黃揚明指出,這將構成賴清德贏得總統、國民黨贏得國會、柯文哲穩住第三勢力的三贏局勢。然而,同樣也存在可能的三輸局面。

黃揚明指出,民進黨在國會席次大幅減少,且未取得過半,即使賴清德當選,也將面臨必須學習妥協的情境。侯友宜得票可能低於預期,其返任新北市長後,如何修補與選民的關係成為一大焦點,而他的政治生命可能僅限於新北市長卸任之際。

黃揚明進一步表示,對於民眾黨來說,政黨票數遠低於不如柯文哲得票數,未來要如何把柯文哲與民眾黨的連結更深、以及如何把總統盤拉穩,是未來的重大考驗。

►►►看更多--總統大選與立委開票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