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投票違規15件!27歲女拍總統選票被抓包:首投想當紀念

▲▼今日是2024年總統大選,台北目前發生3起違規案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總統大選投票結束,北市警局發15件違規事件。上圖為萬華區的違反選罷法案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登場,下午2時許,發生1名「首投族」女子在投開票所內拍攝選票,當場被選務人員制止,警方也在場檢視手機畫面,確定照片有拍到選票,立刻將人帶回派出所受理,至投票結束時,北市統計發生15件違反選罷法事件,其中以萬華區最多。

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5號朱崙里民活動中心,下午2時許1名27歲的唐姓女子在投票時,以手機拍攝總統候選人選票,當場被選務人員制止,選務人員也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到場後檢視唐女手機,確實發現手機裡面有總統候選人選票照片,隨即要求唐女立刻刪除照片,也認定違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5條第3項,唐女則表示,從來沒有投過票,第一次投票想紀念才會拍照。

▲▼立委候選人質疑投票箱不合法,所以大鬧投票所遭驅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總統大選投票結束,目前陸續進行開票,北市警局發15件違規事件。上圖為萬華區的違反選罷法案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5條第3項,除執行公務外,任何人不得攜帶行動電話或具攝影功能之器材進入投票所。但已關閉電源之行動裝置,不在此限。

北市警局也執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投開票所安全維護情形,各投開票所迄至16時止,共發生15件違法(規)事件,其中所內攜帶(使用)行動電話10件、撕毀選票4件、干擾投開票所1件。

其中以萬華分局轄區發生的6件居冠,其次則有松山3件、大安區2件,信義區2件、北投以及中山區則各1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