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投票2違規!手機拍攝已蓋選票 她蓋錯動手撕了

▲高雄市前鎮區中的投開票所發生2起違規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前鎮區中的投開票所發生2起違規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在前鎮區的投票所發生2起違規案件,其中一起是用攜帶手機拍攝選票內容,另一起則是撕毀選票,兩起案件都被移送法辦。

今天(13)日上午08時15分許,在高雄市前鎮區前鎮高中投開票所,有民眾在投票過程中,以隨身攜帶之手機拍攝其蓋押之選票內容,遭主任管理員在旁發現,立即上前制止並通知警衛人員進場協助。

經了解,37歲才姓男子尚未傳送照片即遭發現制止,警方經其同意檢視手機,也未發現傳送選票內容等訊息。全案於警方帶返所詢問後,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61條、第93條之1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5條、第106條移請選委會裁罰。

沒想到在1個小時之後,同樣也是高雄市前鎮區前鎮高中投開票所,發生民眾在投票過程中,於領取蓋押後將選票撕毀,遭主任管理員發現並通知警衛人員進場協助。經了解,80歲方姓婦人因蓋押錯誤,才將選票撕毀。全案於警方帶返所詢問後,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6條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0條移請選委會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