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若燥飯35元」不是錯字!內行解答 一票人長知識了

▲「若」燥飯、香「樁」炒飯。(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若」燥飯、香「樁」炒飯。(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到小吃店用餐時,發現菜單上竟出現「若燥飯」的品項,讓他忍不住拍照PO網。對此,不少內行人留言解答,表示這是素食店的常用寫法,讓許多網友長知識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只見飯館菜單上有燴飯、咖哩炒飯、榨菜湯麵及乾麵等品項;然而,一般看到的肉燥飯和香椿炒飯,卻是以「若燥飯」和「香樁炒飯」代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釣出不少內行人,紛紛留言解答「素食者都會故意用葷菜的諧音取素食名」、「素食都會這樣寫」、「還有牛若麵(牛肉麵)」、「素食店寫法,蠻正常的」、「還看過榨菜rose麵咧!其實滿聰明的,不用講什麼素肉燥飯、素牛肉麵、素榨菜肉絲麵之類的,省了一個字」、「我之前開蔬食餐廳如果沒有寫G若(雞肉)、朱若(豬肉),都會被一些極端的客人說我店裡不乾淨」、「一看就素食的店家啊」、「香菇吉丁(雞丁)、辣炒吉丁XDD」。

還有熱心網友進一步說明,素食這樣寫主要是方便稱呼跟認知,有些東西要精準稱呼很難,例如「素燥」的材料是薑末、芹菜、豆輪、香菇、紅蘿蔔、大豆製品(素肉條)、蕈菇大豆混合製品(素火腿),再加上藥材及醬油等製作,「那麼多材料的情況下,是要寫香菇燥、豆輪燥還是什錦燥?所以就用普遍都能清楚認知的素燥或若燥稱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