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光山桃園講堂慶祝法寶節 桃警交管疏導措施一次看

▲佛光山桃園講堂慶祝法寶節桃警派員疏導交通。(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佛光山桃園講堂慶祝法寶節桃警派員疏導交通。(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由桃園區公所、佛光山桃園講堂等所共同舉辦慶祝法寶節-寒冬送暖「臘八粥」系列活動,即將在週日(14日)於桃園區文光路的佛光山桃園新弘法基地舉行,面對自四面八方預估1萬位信眾,桃園警分局將派遣員警於重要路口執行交通疏導管制,另主辦單位也動員所屬義工、文中里守望相助隊隊員在會場周邊及各停車場,配合引導人車動線及停車秩序維護,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並規劃停車場路線。(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並規劃周邊停車場路線。(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慶祝法寶節-寒冬送暖「臘八粥」系列活動,係為農曆12月8日是佛陀成道日,佛教寺院舉辦法會並以「臘八粥」供佛饗眾來慶祝,與民眾分享法喜與平安,故稱法寶節(臘八節),除了現場烹煮臘八粥供眾,同時舉辦義演、義剪、義診、三好素食市集、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等精彩活動,預計超過一萬人參與。

▲請民眾依員警指揮引導。(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請民眾依員警指揮引導。(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據主辦單位表示,當天約有20部遊覽車從各地載運信眾往返會場,桃園警方為維護會場安全及周邊道路交通順暢,將派遣員警於重要路口執行交通疏導管制,另主辦單位也動員所屬義工、文中里守望相助隊隊員在會場周邊及各停車場,配合引導人車動線及停車秩序維護,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主辦單位規劃停車地點分別有:
1、大型遊覽車:規劃於文中路段待乘客下車後,轉進桃園市農會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停放(蘆竹區文中路1段107號)。2、中興國中:約可容納汽車60輛,由文中路大門進入停放。3、文山國小:約可容納汽車30輛,由文中路大門進入學校停放。4、另外規劃在新弘法基地內(活動會場)做為貴賓停車場。

機車停車及紅黃線開放停車規劃:
1、民眾騎乘機車可停放於文中路(上海路至正光路段)人行道上(上午6時至21時)。2、文中路兩側(上海路至正光路段)開放紅黃線停車(上午6時至21時)。3、德華街(文中路至國強一街段)開放紅黃線停車(上午6時至21時)。

桃園分局表示,上午8至10時進場與16至17時活動結束散場,為較容易影響周邊交通時段,警力、義工、文中里守望相助隊將積極投入交通管制疏導作為,如遇壅塞也會透過警察廣播電臺提前呼籲用路人留意相關交通資訊,請用路人遵從員警等相關人員指揮引導,確保良好交通秩序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