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300萬買國家隊總教練 李鐵自白靠人脈收買對手「打假球」上位

▲▼大陸男足前總教練李鐵在《央視》反腐節目中懺悔。(圖/翻攝央視)

▲大陸男足前總教練李鐵在《央視》反腐節目中懺悔。(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昨(9日)晚播出反腐片第四集,將2023年爆發的大陸足協貪腐案細節逐一公開,包括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大陸男足國家隊前總教練李鐵先後在節目中自白懺悔,不僅陳戌元在鏡頭前痛哭,李鐵也自曝花300萬元人民幣(約1300萬元新台幣)買下國足總教練的秘辛。

▲▼前中國男足總教練李鐵。(圖/CFP)

▲李鐵擔任男足國家隊總教練爭議不斷。(圖/CFP,下同)

《央廣網》報導,李鐵之所以能夠成為國家隊主教練,是因為先後帶領兩支中甲球隊成功衝入中超,這一成績對他的行業地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事實上這背後是大量的假球。

據了解,李鐵在2015年帶領中甲球隊華夏幸福挑戰升級,只見賽季只剩9場比賽,華夏幸福僅排名第6位,升級前景並不樂觀。因此,待李鐵一上任,球隊高層直接提出,「希望動用人脈收買對手。」李鐵自白時提到,做球員時最憎恨的就是踢假球的人,但我知道這可能會幫助球隊增加衝超機率,「第一次獨立成為球隊主教練,也特別想證明自己。」

結果,李鐵上任後打出神奇的八連勝,不僅帶領球隊升級,也讓個人執教能力獲得球界認可。不過,八連勝的背後,卻是球團花費1400萬元人民幣(約6118萬元新台幣)買下對手放水及透過李鐵教練團直接收買對方球員,完成「雙保險」。

▲中國大陸前男足主帥李鐵。(圖/CFP)

由於兩次的率隊升級成功,李鐵已經累積報少威望和人脈,隨著大陸男足總教練懸缺,李鐵的野心便瞄準這個足球界「權勢」巔峰的職位。

李鐵表示,「太想成為國家隊主教練,所以就想了很多辦法,找了很多人去請託,找了足協領導,能幫我說好話、推薦我。」李鐵一方面遊說球隊出錢幫他做工作,球隊拿出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向陳戌源行賄;另一方面,李鐵覺得時任足協秘書長劉奕也頗具話語權,於是自掏腰包送給劉奕100萬元。

最終,李鐵先被提拔為大陸男足國家選拔隊主總教練,前教練辭職後,隨即被任命為總教練,手握大權的李鐵緊接著與原球隊卓爾俱樂部以總額6000萬元的金額簽下合約,實際上用來掩蓋權錢交易的本質,並將卓爾隊的四名球員選入了國家隊大名單。

李鐵在節目中懺悔稱,「我是非常後悔的,還是要踏踏實實,也要走正路,不要急功近利,不要想盡一切辦法去走捷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