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氣爆少年住院喊「妳不應該把我救出」 媽媽聽完崩潰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一處大樓去年6月24日發生瓦斯氣爆,導致16歲陳姓少年全身91%燒燙傷,至今仍未痊癒。對此,陳母表示,在治療的過程中,兒子一度傷口惡化,甚至還說出「妳就不該把我救出來」等話語,讓她十分崩潰,只希望兒子能夠繼續撐下去,走過人生低潮。

▲▼             竹北大樓氣爆,16歲少年逃出畫面曝。(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大樓去年發生氣爆,16歲少年91%燒燙傷,需要用頭皮補全身。(資料照/記者陳凱力翻攝)

去年6月24日,新竹縣竹北市的瓦斯加壓站壓力異常,導致多處民宅火警、瓦斯外洩,位在中正東路上的「帝王至尊」社區更是發生氣爆,導致16歲的陳姓少年在睡夢中被炸傷,全身91%燙傷,還有其餘5人輕傷。

陳姓少年突然遭遇巨變,身受重傷,也因此長期住院,案發後只有16天待在家裡,其餘時間人都在加護病房裡,面對清創、植皮等治療,需要用頭皮來修補全身,雖然保住了性命,但身心面目全非,也出現了疤痕增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關節攣縮變形、體溫調節異常及憂鬱症等症狀。

▲▼             竹北大樓氣爆,16歲少年逃出畫面曝。(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大樓氣爆,導致16歲少年全身91%燒燙傷。(資料照/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氣爆16歲少年求救畫面曝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陳母表示,後續還有大筆的醫療、看護及整形費用,兒子飽受身心折磨,也讓全家陷入了難熬的低潮。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母崩潰指出,兒子在治療的過程中,曾對她說「妳就不該把我救出來」等消極的話語,對她造成了嚴重打擊,但她仍需要強撐下去,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兒子,希望兒子能夠努力成過去、走過人生低潮。

對於傷者的後續治療,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邱世昌也說,竹瓦2023年10月已經以從優、從寬的條件,與家屬達成和解,公司墊付營養品、壓力衣及相關醫療費用,也每天派人接送家屬至醫院探視,少年住院的期間,父母無法工作的薪資補償也盡力給予,展現了十足的誠意。

至於體商賠償的部分,邱世昌說,因為涉及金額巨大,已委請律師、保險公司討論,盡速得出合理方案,也有請家屬對項目內容補充計算基準、出示相關文件,公司將盡最大誠意與家屬協商,盡速讓事件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