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熱議「台灣響國家級警報」  陸網嘆:萬萬沒想到啊

▲▼國家警報。(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台灣民眾稍早收到國家級警報。(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國防部稍早發布「國家級警報」,稱中國於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央視》隨即發布快訊稱,已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此事在微博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不少人表示疑問「發射衛星而已啊」。

台灣響起「國家級警報」一事傳到大陸微博,掀起網友討論。一部分人表示疑問,「萬萬沒想到,四川發射一顆衛星,台灣直接拉響警報」、「再平常不過的衛星發射啊」。也有人提出,「建議別對火箭一驚一乍的」。

PTT亦掀起熱烈討論,大票鄉民洗版,「飛彈過去不警報,衛星是在?」、「為什麼衛星也要叫,又不是飛彈」。

國家級警報發出後,《央視》發布報導稱,9日下午3時03分,成功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

實際上,據《央視新聞》去年年底公布數據,2023年大陸成功實施了近70次航天發射任務,發射200多個航天器,刷新歷史紀錄,其中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發射成功率繼續保持100%,累計發射次數突破500次。

針對此事,今日下午正在致詞的蔡英文表示,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大家在一起,這個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一下在發生什麼事,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有什麼事情大家都知道、大家注意一下,其他事情政府會做適當的處理,「那是衛星不是飛彈,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