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未攜高端合約到立法院臨時會 薛瑞元:但衛福部贊成公開

▲薛瑞元9日在立法院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薛瑞元9日在立法院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9日)列席立法院臨時會。薛會前表示,今天來報告高端相關事宜,並沒有帶合約過來,但衛福部對於高端是否要提前解密是樂觀的。薛瑞元也強調,衛福部贊成合約公開,但全球在這次疫苗採購上,所有合約都是有保密條款,不是只有台灣有。

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到立法院進行「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薛瑞元列席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今立法院臨時會上可否看到高端合約,薛瑞元表示,臨時會上應該是看不到,是要來報告高端相關事宜,並沒說要帶合約過來。衛福部昨已發公文給高端,高端也收到了,衛福部對於高端是否要提前解密是樂觀的。

媒體追問,高端曾在2021年發布重訊,稱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不予公開,這是否代表政府要求保密?薛瑞元回應,應該不是這個樣子,但公開發行公司要發行重訊,不是衛福部能夠掌握。媒體再問,代表這重訊是錯的?薛瑞元說,衛福部沒有要求高端保密。

針對選前有無可能公開高端合約?薛瑞元表示,這要看高端程序走的怎麼樣,衛福部是樂觀,提前解密,「因為那本來是要5年」。

媒體詢問,政府好像都把球丟給高端?薛瑞元說,這個本來就是,高端是提供秘密的一方,要不依照合約時間去解密的話,應由提供合約的一方同意。

薛瑞元強調,衛福部贊成合約公開,但全球在這次疫苗採購上,所有合約都是有保密條款,不是只有台灣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