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女會員狂吃健康食品 中風險沒命...怒求償660萬判賠金額曝

▲桃園市黃姓男子與平鎮區某醫院洪姓醫師曾有醫療糾紛,今年1月間闖入看診室,持折疊刀恫嚇「我不是要打人,我是要殺人」等語,徒手打傷洪姓醫師。(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高雄女子吃了直銷的健康食品後,高血壓中風,提告求償660萬餘元卻只判賠30元。(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何姓女子參加某直銷公司說明會後,覺得會中推薦的健康食品十分吸引人,因此不但揪了弟弟、妹妹一起加入直銷公司當會員,還買了一堆宣稱可增強免疫力的食品來吃,不料吃了沒多久,何女就出現高血壓,最後還發生出血性中風,送醫住院近50天才撿回一命,何女事後氣得提告直銷公司,求償660萬餘元,法院審理後,認為何女的發病與產品無關,判公司只需賠償30元。

何女提告指出,她是參加該直銷公司高雄分公司舉辦的說明會後,聽自稱為營養學、健康教育博士的講師宣傳,說公司產品優良,可大量使用,以盡速強化身體免疫力、增強抵抗力、恢復既有功能。

何女聽了後十分動心,於是用弟弟、妹妹的名義,買了許多產品,並加入成為公司的大使會員,並從2022年4月1日起,每日三餐按講師說明加量服用產品,沒想到產品竟含有咖啡因,害她服用過量產生高血壓,同年5月14日突感身體不適,經急診就醫結果為出血性中風併左側肢體無力及高血壓,最後住院49天才出院,幸運撿回一命。

何女事後除了要求直銷公司退錢外,還認為是因為公司產品有瑕疵,才害她差一點送命,也無法繼續工作,因此提告求償660萬餘元。

法院審理時,直銷公司辯稱,講師在說明會上沒說產品可以三餐加量使用,以增強使用效果,他們在產品上已載有使用方法為每日1包,因此不是他們的過失,而貨款也已經依照規定退還,公司也認為高血壓為一長期潛伏體內之慢性病症,多係因遺傳、心理、等環境因素長期影響而生,懷疑是何女可能長期患有高血壓慢性病所導致,與公司產品無關,請求免賠。

法官認為,該公司的產品經檢驗的確含有咖啡因,但咖啡、茶類、巧克力、可樂等產品也都含有咖啡因,很難認為產品有瑕疵或欠缺安全性,此外,何女的高血壓經醫院診斷結果,是顱內自發性出血導致腦中風,因此何女的高血壓應該不是產品所造成,而是本身就罹患高血壓,但自己不知道,很難說是產品含咖啡因所造成,因此只判直銷公司需賠償貨款的差價30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