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銀行:香港今年經濟成長3.5% 下半年才會跟進美國降息

▲▼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東亞銀行首席經濟師蔡永雄預測,香港去年經濟增長3.3%,比原先預期的數據差,主要受升息環境下股市、房市表現差影響。不過,蔡永雄也預估,今年將有降息等正面因素,經濟增長可達3.5%左右,優於去年。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蔡永雄在一場論壇上提到,今年訪港旅客數量有望回復至2018年的7成至8成;失業率保持在2.8%的穩健水平;加上通膨溫和及推出搶人才等措施,有助帶動香港的消費動力。

蔡永雄指出,若美國提早降息,更有助股市及房市的信心恢復。

蔡永雄認為,香港外貿已經回復至疫情前約8成,雖然全球經濟未必會快速反彈,但有望保持穩定勢頭,相信貿易環節會略有改善,加上多項政府工程上馬,帶動基建投資,相信有助香港經濟增長與去年保持相若。

不過,蔡永雄也強調,雖然市場預期美國今年降息,但香港跟進的時間可能較晚,幅度也較小,預估下半年才會第一次降息。

▲▼香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