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 選舉小物太像糖果 民眾誤食洗衣球送醫搶救

▲洗衣球被當糖果誤食。(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及記者唐詠絮翻攝)

▲洗衣球被當糖果誤食。(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外型搶眼的洗衣球,可愛的色彩又酷似軟糖,近年來已有多起誤食案例,彰化傳出有民眾將選舉文宣小物「洗衣球」當成糖果吃下肚,已知二林鎮及社頭鄉有長者誤食掛急診灌腸洗胃,二林基督教醫院同時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洗衣球,切勿當成糖果食用。

▲有多位民眾誤將宣傳小物洗衣球當成軟糖吞食送醫。(圖/翻攝自二林人的大小事)

▲競選文宣小物洗衣球被當糖果誤食。(圖/民眾提供)

有鎮民在臉書「二林人大小事」發文「大家請注意,這個是洗衣球不是糖果喔! 已經有很多人誤以為是糖果吃了有的送醫洗腸了⋯⋯。」經查近日二林地區發放洗衣球選舉小物,有長者誤以為是糖果而誤食,引發嘔吐、還有人被送醫洗胃、灌腸。

訊息po文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多人表示已有家人誤食,還在住院中。有網友說、「雖然送這很實用貼心,被小孩老人誤食後果不堪設想」、「老一輩不識字的太多」、「包裝有寫明是洗衣球等警語也看不懂」;另有網友說,洗衣球的外觀太像軟糖,又香香的,若是打開包裝外袋,將洗衣球單獨放置,真的會認錯為軟糖而誤食。

▲洗衣球被當糖果誤食。(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及記者唐詠絮翻攝)

▲競選文宣小物洗衣球被當糖果誤食。(圖/民眾提供)

經過追查,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表示,昨(5日)有兩名高齡長者因誤食洗衣球到院掛急診,分別為為80歲洪姓阿公、86歲的洪姓阿嬤,還有一名住在社頭鄉的阿公也誤食,經醫師緊急處置後,目前皆無大礙。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他已前往急診室探視,洪姓阿嬤因不識字,她說吃起來有點苦苦的,還好兩名長者都無大礙,他已請里長家戶拜訪時,加強宣導該選舉小物為洗衣球,千萬不能食用。

▲有多位民眾誤將宣傳小物洗衣球當成軟糖吞食送醫。(圖/民眾提供)

▲競選文宣小物洗衣球上有2排警語。(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