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第3胎生育補助計6萬今首發出

▲台東縣第3胎生育補助計6萬今首發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第3胎生育補助計6萬今首發出。(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鼓勵並提升生育率,台東縣政府113年1月1日起將首胎生育補助再加碼調升至4萬元,台東縣長饒慶鈴於5日到台東戶政事務所,向辦理出生登記的邱爸爸送上祝福,並致贈縣府的第3胎生育補助5萬元及育兒生日禮,搭配台東市公所推出「好市成雙!」生育補助,邱爸爸還能再多領1萬,共計6萬元補助。

依據112年1月內政部公告全台各縣市新生兒數,111年台東縣全年為1405人,相較110年增加了89位,成為當年全台唯一出生率正成長的縣市;而台東縣112年全年出生人口數1468人,相較前一年再增加63位,成為全台唯一連續2年出生率正成長的縣市。

台東縣長饒慶鈴提到,人口是一切紅利的基礎,自上任以來便積極建置完善的生養育環境規劃,近年推動免費到宅育兒指導、托育類公共化等多項社福政策,獲得民眾正面回饋,很高興在元旦上班第一週就能發出賀禮。邱爸爸與太太都是縣民,此次辦理第3胎出生登記並申請生育補助,對於政府在生育的相關福利政策給予肯定。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說明,生育補助新制適用11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嬰兒,並在台東辦理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且父母其中一方須設籍台東滿6個月,家長應自新生兒出生後60日內持身分證和印章,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確認並提出申請,第1胎每位補助4萬元、第2胎每位補助4萬5仟元、第3胎(含以後者)每位補助5萬元,希望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

此外,台東市公所今年推出「好市成雙!」生育補助計畫,第1胎、第2胎皆加碼補助5千元、第3胎補助1萬元,對於同時設籍在台東市的家庭而言,真的是好事成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