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屁孩飆車+放鞭炮!「一原因」被送少年法庭 最高再開罰31萬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5名少年上月31日跨年夜,沒戴安全帽又無照騎車夜遊,行經五股區四維路還邊騎車邊放鞭炮!過程全被行車記錄器拍下上傳網路社群,蘆洲警網巡後,立即通知這些年僅15-17歲的少年到案說明,警訊後依法移送少年法庭,針對交通違規部分則開出14張罰單,最高併計罰處16萬5300罰鍰。

▲▼   新北5少年跨年夜邊飆車邊放鞭炮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新北5少年跨年夜邊飆車邊放鞭炮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上個月跨年夜,5名少年晚上無照分騎3輛機車雙載外出夜遊,他們飆車行經到五股區四維路往六號越堤道,一路上沒戴安全帽、遮蔽車牌,還一路跨越雙黃線、不依標線指示右轉,更扯的是邊騎車邊放沖天炮!所有過程全被後方機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上傳到網路社群。

蘆洲警方網巡發現,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循線通知到人在新北市新莊區5名少年到案說明,這些少年年僅15-17歲間,5少偵詢時坦承犯行,辯稱只是單純好玩,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5少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針對危險駕駛、遮蔽號牌、無照駕駛、不依標線指示右轉、未戴安全帽,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對5少開出14張舉發單,合計最高罰處16萬5300元罰鍰。違法施放炮竹部分,則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第29條1項7款之規定,函請新北市消防局開單罰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後續也將追究車主及少年家長有無相關責任。

▲▼   新北5少年跨年夜邊飆車邊放鞭炮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