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張誌家最後揮棒身影曝光 「背號77」赴廣東中山慢投壘球賽

記者任以芳/北京-深圳報導

台灣前職棒投手張誌家昨1日在深圳猝逝,享年43歲。《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獨家取得張誌家生前最後揮棒影像,他於去年12月底參加廣東中山2022-2023「熊貓盃」-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代表深圳信隆健康出賽。現場參賽民眾拍下他最後揮棒畫面,一度揮棒過猛過疑似出界,還特地看回頭一下,成為最後鏡頭。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在深圳猝逝,《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掌握消息,張誌家去年12月底出發前往大陸,參加2022-2023年「熊貓盃」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總決賽,活動時間地點於12月30日至31日在廣東中山舉行。

舉行第五年的「熊貓盃」中國慢投壘球企業聯賽,是大陸規模最大業餘壘球賽事,參與成員都是大陸企業,也有部份各地台商協會棒球隊參賽。張誌家這次受邀短期加入深圳信隆健康,這是一家做醫療器材的公司,他僅代表參加兩天比賽活動。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也獨家取得張誌家參加比賽最後身影,背號是77,留著小鬍子,相較過去身形胖了一些,精神狀態非常好,當天表現非常穩定。

▲▼ 張誌家揮棒最後身影            。(圖/受訪者獨家提供)

▲▼ 張誌家揮棒最後身影            。(圖/受訪者獨家提供)

▲ 張誌家揮棒後特地回頭看。(圖/受訪者獨家提供)

影片顯示,張誌家上場時,賣力揮棒,球速太猛,一度越界。揮棒後原本要衝刺,發現有點不對勁,特地停下回頭看了一下,之後確定球出界,又走回去,沒想到此情景成為追憶。

提供影片的陳姓受訪者是其他球隊成員,他告訴《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張誌家全場正常發揮,表現真的非常好,就是職業級高水準。

▼ 張誌家最後揮棒身影 。(圖/受訪者提供)

▲▼ 張誌家最後揮棒身影            。(圖/受訪者提供)

陳姓受訪者回憶,比賽期間廣東中山和深圳天氣沒有很冷,大約是15、16度左右。比賽後,張誌家寒暄時狀態也很好,還主動提到未來職涯發展,去年11月已經來深圳開公司,未來打算長期在大陸落腳發展。

「我們還約好到深圳要常常相聚,他爽快地說好!」陳姓受訪者指出,2019年有台資企業邀請張誌家到昆山短暫發展,擔任某餐廳管理職,每逢週末假日,張誌家只要有空與當地台協棒球隊打球,生活單純又低調。

不願具名張誌家好友私下也向記者透露,假球案發生後,他的生活十分低調,前陣子透過朋友介紹,決定來大陸發展,這趟來深圳也沒有通知任何人。

該名好友不捨地說,「阿家私下客氣又真誠,我只知道他有熬夜習慣,外界可能有點誤會,他其實真的不愛喝酒,除非有特殊聚會。我們聚會都是喝咖啡,阿家真的是一個好人。」

▼ 張誌家參加廣東中山慢壘球賽 。(圖/受訪者獨家提供)

▲▼ 張誌家揮棒最後身影            。(圖/受訪者獨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