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筆男吵架畫面曝!高雄跨年釀烏龍推擠30多人傷 警擴大追查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4高雄跨年晚會昨晚在夢時代登場,不料晚間9點卻傳出「有人在現場持刀」,造成30多人推擠受傷,事後警方證實是烏龍一場,可疑人士白帽男掏的並非利器,而是「一支原子筆」。目擊者也提供現場白帽男與阿伯吵架影片,雖未錄下掏原子筆的畫面,不過證稱親眼看見男子由背包拿出原子筆。

▲▼白帽男掏原子筆釀暴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昨晚跨年晚會傳出有人在現場持刀引起一陣暴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起事件發生在31日晚間8點59分,警方獲報,夢時代跨年活動現場疑似有人持刀,造成民眾恐慌、互相推擠。事件造成有30多人肢體擦挫傷到醫護站包紮,另有2人因推擠喘不過氣。

▲▼白帽男掏原子筆釀暴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目擊者錄下白帽男與阿伯吵架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事隔一天,警方檢視過目擊這提供的手機拍攝畫面,一名頭戴白色棒球帽的男子,與另一名男子疑似發生推擠爭執,雖然沒有錄下全程吵架過程或掏利器的畫面,不過根據目擊者表示,親眼看見白帽男子由背包拿出原子筆。

目擊者提供一段27秒影片就錄下,一名頭戴棒球帽的男子與前方的男子發生爭吵,白帽男怒嗆「走啊!出來處理啊!」、「出來講嘛!」、「X的!你神經病,誰神經病啊?」隨後就低頭翻找揹在身後的側背包,疑似要掏出物品。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明偵查情形。(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明偵查情形。(資料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昨晚也說明,經查證,目擊者莊姓少年表示,明確看到可疑人士和前面的阿伯起口角糾紛,並拿出「原子筆」後引起騷動,「所以這是一起烏龍,並沒有攜帶刀械狀況」,且莊姓少年和2位友人在旁都看得很清楚。

警方表示,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當事人行蹤,循線通知到案釐清案情。

警方指出,跨年晚會勤務共計使用警民力629名;針對會場安全維護組部分,演唱會舞台及安全通道,共劃分4個分區,部署警力共176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