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面」拍攝宣導反詐騙短片 提醒民眾注意假投資假簡訊

▲▼   如何防範「假投資」詐騙 民雄警邀請「黑面大ㄟ」講給你知。(圖/民雄分局提供)

▲▼ 如何防範「假投資」詐騙 民雄警邀請「黑面大ㄟ」講給你知。(圖/民雄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熱心公益的本土知名藝人「黑面」林郁順長期支持警察工作,經常全臺跑透透,協助各地警察單位反詐騙宣傳,近日再度受邀與嘉義縣民雄分局合作拍攝防詐小短片,透過幽默風趣的口吻,讓民眾更能有效吸收反詐騙資訊,加強識詐能力。

▲▼   如何防範「假投資」詐騙 民雄警邀請「黑面大ㄟ」講給你知。(圖/民雄分局提供)

黑面大哥表示,身邊很多朋友也常常遇到「假投資」詐騙,原本投入一、兩筆資金有賺,都還領得出來,所以就越投越多,誰知道後來需要用錢想全部領出來,對方就失去聯絡憑空消失。於是黑面大哥不遺餘力拍攝反詐騙宣導影片,提醒民眾現在假投資詐騙真的非常多,那些穩賺不賠、絕對翻倍的投資都是假的,想投資一定要透過合法證券公司,不要隨意相信網路上自稱股市專家,加入不正當投資群組,被詐騙集團操控,最後錢全部被騙光光。

影片中黑面大哥也提醒,現在大家手機常常收到簡訊,告知水電費、電信費、健保費、ETC沒繳,要儘速繳清,還附上繳費連結,這些都是騙人的,不要隨意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如果一時沒注意點下去,就會連結到釣魚網站,踏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警方透過與藝人合拍反詐宣導短片,並經各網路社群等管道推播,讓更多人了解詐騙手法,進而避免成為詐騙犯罪的受害者。民雄分局長也說,警方將持續加大反詐騙宣傳力度,培養民眾識詐免疫力,呼籲大家共同參與,積極向身邊的人推廣反詐騙知識,一起形成群體免疫,讓詐騙集團無以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