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鉛山工地傳挖出上千「袁大頭」 民眾衝現場拿鋤頭「淘寶」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西鉛山一處工地昨(26)日傳出挖到上千枚俗稱「袁大頭」的民國初年法定貨幣「銀元」,甚至有網友在網路上拿著3枚銀元炫耀,在現場花了3000元人民幣(約1.3萬元新台幣)買下。消息迅速傳開後,不少當地民眾趕往工地現場「淘寶」,還有人扛著鋤頭等器具四處翻挖,現場一片混亂。

▲江西鉛山傳出有工地挖出民國時期銀元,當地民眾衝現場狂挖寶。(圖/翻攝九派新聞)

▲江西鉛山傳出有工地挖出民國時期銀元,當地民眾衝現場狂挖寶。(圖/翻攝九派新聞,下同)

《極目新聞》報導,鉛山縣文旅局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現場已被封鎖,博物館以及執法稽查等部門也去了現場調查。

▲江西鉛山傳出有工地挖出民國時期銀元,當地民眾衝現場狂挖寶。(圖/翻攝九派新聞)

一名在現場拍攝影片的黃先生透露,手上的三枚銀元是自行攜帶過去的,本身是一個「老物件」收藏者,主要為了拍影片用,聽說鉛山信江大橋附近挖出了銀元,就開車趕了過去,但並未在現場收到銀元。

▲民眾攜帶至現場的「袁大頭」銀元。(圖/翻攝極目新聞)

▲民眾自行攜帶至現場的「袁大頭」銀元。(圖/翻攝極目新聞)

鉛山縣文旅局工作人員則強調,民眾聚集的現場是存放建築垃圾的地方,當地村莊拆遷運過去的,「可能有村民在那邊撿到了瓷片和一些小錢幣,很多網友發布視頻後,引發居民去現場尋寶,小錢幣是因為當地在喬遷新居時有在新房放些錢幣的習俗,有些是早幾年的硬幣,有的是一些銅錢,具體有沒有銀元還要等現場同事的反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