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後照鏡沒開...警好心上前提醒 意外揪出駕駛酒駕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警員,17日執行巡邏時發現1輛BMW3系列自小客車,因為後照鏡沒有開啟,直接上路行駛,立刻上前關心,車主拉下車窗飄出濃厚酒味,警方懷疑他有喝酒,立刻要求熄火接受酒測,酒測值0.26,男子才坦承與朋友餐敘喝了2瓶啤酒,自認不會超標才開車返家。

警方調查,26歲的彭姓男子平時在餐飲業服務,17日清晨5時許,在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開車準備返家,但因後照鏡沒有開啟就直接上路,被長春路派出所巡邏警員發現後攔查,警方原本想好意勸導,卻發現彭男車內飄出濃厚酒味,立刻要求他下車接受檢查。

▲▼北市1名男子酒後開車返家,因為「後照鏡沒有開」(紅圈),被警方攔查進而聞到酒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1名男子酒後開車返家,因為「後照鏡沒有開」(紅圈),被警方攔查進而聞到酒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當時彭男在接受酒精測試,測出酒測值達0.26,當場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嫌帶回派出所。彭男表示,當天凌晨與朋友在酒吧聚會,當時有喝2瓶啤酒,但經過3小時認為酒測值不會超標,所以才牽車準備返家。

▲▼北市1名男子酒後開車返家,因為「後照鏡沒有開」(紅圈),被警方攔查進而聞到酒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男子在酒吧與朋友喝酒,認為喝2瓶啤酒不會超標,當場被警方逮個正著。(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彭男原本以為並沒有喝太多,又經過3小時已經沒有酒意,心存僥倖上路但仍被警方當場查獲,警方訊後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警方指出,不管喝了多少以及意識是否清醒,建議民眾在飲酒後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以免造成自身以及他人困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