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彈簧刀割頸!國三男搶救一夜不治 教育局:將派心理師到校輔導

記者戴上容、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國三男學生遭同學持彈簧刀割頸,經緊急送醫後,仍不幸於昨(26日)晚間宣告不治。對此,教育局稍早回應,「教育局對於學生發生校園安全重大偶發事件,深感遺憾及心痛」,後續將指派學校心理師及社工師駐校追蹤輔導。

▲▼       新北教育局副局長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教育局副局長。(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回顧案情,一名女學生到男學生A班級找閨蜜,但遭到A驅趕「這又不是你的班」,少女離開後心有不甘,於是向「乾哥」哭訴。乾哥為了替乾妹出氣,馬上跑到A班級找A理論,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乾哥竟拿預藏的彈簧刀朝A胸口、脖子連砍5刀,造成A命危,緊急送醫搶救。

然而今早不幸消息傳出,校方證實,男學生A已於昨晚離世。

對此,教育局表示,對於學生發生校園安全重大偶發事件,深感遺憾及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學校將全力協助後續家長所需的法律諮詢等各種需求,並請家庭教育中心及社會局社工等共同協助家長,學校亦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辦理。

另外,教育局也指派學校心理師及社工師駐校追蹤輔導,針對校內師生提供相關輔導,確保每位學生學習穩定與心理健康。

教育局表示,有關校園安全維護,教育局要求各級學校加強與警政系統聯繫合作,並針對行為需要特別加強輔導協助及高關懷學生定期追蹤、給予相關輔導措施;同時持續加強教職員校安知能,共同穩定安全校園學習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