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陸接受塔利班政權「派駐大使」 強調推動阿中友好發展

▲▼ 塔利班,阿富汗新任駐華大使卡里米 。(圖/大陸外交部官網)

▲卡里米與劉勁松會晤 。(圖/大陸外交部官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12月初接受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派駐大使,創下全球首例。阿富汗新任駐華大使卡里米22日與中國大陸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劉勁松會晤,並表示將推動阿中友好關係發展。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消息,劉勁松22日會見卡里米。期間,卡里米就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向中方致以誠摯慰問,並向中國人民預致新年祝福,衷心感謝中國外交部為其來華履新提供的便利。

卡里米表示,將積極履職盡責,推動阿中友好關係發展。會見中,雙方就中阿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友好深入交換了意見。

據路透社早前報導,阿富汗塔利班尚未得到任何外國政府的正式承認。在此背景下,中國是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第一個正式任命大使的國家。

另外,中國駐阿富汗大使趙星9月赴喀布爾履新,同樣成為塔利班掌權後,首個正式任命駐當地大使的國家。大陸外交部曾指出,「這是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的正常輪換,旨在繼續推進中阿對話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