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冷冬至! 錢塘江「冰封」了

寒流席捲大陸!錢塘江「凍江」了 山東威海積雪厚度超過70釐米破歷史極值

▲有民眾在22日一早目擊到連錢塘江都被冰封住了。(圖/翻攝好看視頻)

圖文/CTWANT

近日寒流席捲大陸多地,在急速降溫下都出現程度不一的降雪,「雪窩」山東威海自19日夜開始暴雪已經持續了三天三夜,積雪厚度超過70釐米,甚至打破山東積雪深度54釐米的紀錄,且12月22日是冬至節氣,也就是一年中最冷的時段,杭州迎來史上最冷冬至日,就有民眾在22日一早目擊到連錢塘江都被冰封住了。

近日寒流席捲大陸,多地低溫都頻頻破紀錄,其中上海從21日起連續5天最低氣溫低於零下1度,是40年來最冷的12月,且目前冷空氣持續南下,預計21、22日2天,黃淮以南地區多地氣溫將再刷新今年冬天以來的新低。

而在急速降溫下也出現程度不一的降雪,9日9時到21日8時,大陸國家氣象觀測站煙台站降雪量28.6毫米、積雪深度52釐米,突破了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歷史極值。此外「雪窩」山東威海暴雪正持續加劇中,自19日夜開始已經持續三天三夜,積雪厚度超過70釐米,也打破了山東積雪深度54釐米的紀錄,持續低溫更造成道路積雪結冰,嚴重影響交通出行。

寒流席捲大陸!錢塘江「凍江」了 山東威海積雪厚度超過70釐米破歷史極值

▲山東威海的積雪深度達74厘米。(圖/微博)

到了22日,杭州也迎來了史上最冷冬至日,最低溫下探至零下5.42度,就有民眾拍到錢塘江被凍住的奇觀,其江水結成冰面、地面開裂的紋理也讓民眾讚嘆不已。

受冷高壓和晴空輻射降溫的影響,在26日前大陸多地的早晨氣溫將持續偏低,26日起氣溫則會開始緩慢回升,最高溫會回升至12度以上。

延伸閱讀
女兒每天抱怨午餐被偷吃! 媽為揪賊在便當加入「這東西」
婚禮告白新娘…他竟誤播「成人交疊片」 台下賓客全沉默了
鄰居態度反常:今天友善、明天冷淡 女子困惑2年半才找到「超離奇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