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臨夏州體感溫度零下14度 解放軍防空旅緊急出動進駐災區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甘肅臨夏州昨(18)日深夜發生規模6.2的極淺層地震,震央位於積石山縣,已知造成甘肅及青海兩地111人遇難身亡。地震發生後,救災人員不僅要和時間賽跑搶救受困民眾生命,還要面對體感溫度零下14度的低溫,同時,包括武警部隊及西部戰區陸軍防空旅某部也派出官兵進駐災區,協助道路搶險和救災行動。

▲解放軍陸軍及武警部隊緊急出動挺進震央救災。(圖/翻攝微博)

▲解放軍陸軍及武警部隊緊急出動挺進震央救災。(圖/翻攝微博,下同)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微博文章顯示,地震發生後,西部戰區陸軍相關部隊迅速做好應急準備。第76集團軍某防空旅300名官兵連夜出動,於凌晨4時許到達受災嚴重的積石山縣大河家鎮陳家村、柳溝鄉,迅速展開人員搜救、道路清理等工作。 

地震發生後,救災人員不僅要和黃金72小時賽跑,也要避免寒冷天氣導致受困人員生還機率降低的風險。當地一週天氣預報顯示,三日內溫度介於零度至零下17度間,深夜裡體感溫度更是只有零下14度。

▲解放軍陸軍及武警部隊緊急出動挺進震央救災。(圖/翻攝微博)

令人放心的是,當地氣候15天內偏乾燥晴朗,免去濕寒天氣帶來的更多不確定因素,有望加速救援進展,在有限時間內搶救更多生命。

這起規模6.2地震震源距地面僅10公里,震央積石山縣及周邊水、電、路等基礎設施出現多處毀損,甚至還有山體崩落的意外發生。對此,大陸國家地震應變提升至二級,包括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及民間救援隊伍陸續啟程抵達現場,趕赴災區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