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男遭砂輪機割傷小腿血流不止 友人載到消防分隊求救

▲新園消防分隊急救腿受傷男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新園消防分隊急救腿受傷男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名男子遭砂輪機割傷造成右小腿血流不止,友人載他到屏東縣新園消防分隊求助,正在上課的隊員立即進行評估處理,包紮後送醫救治,讓對方很感動。

15日上午10時42分,新園消防分隊正在廳舍內進行心理諮詢師的專業諮詢時,突聽到分隊外面有呼救聲,所有同仁立即奔往門外查看,有一民眾騎車載著右小腿大出血的傷者至分隊報案求救,表示他的夥伴(傷者)於工作時不慎被砂輪切割機割傷造成右小腿血流不止。

小隊長黃志然隨即進行傷者評估,傷者除了右小腿有一6x3公分的切割傷外,已經出現臉色嘴唇蒼白、身體盜汗濕冷等休克情況,隊員楊儒淵及救護義消朱秋珍在旁協助給予包紮加壓止血、心理支持,其他同仁迅速將其搬運至擔架床上,由於傷者有休克情形(CRT>2秒、末端肢體濕冷、膚色蒼白、身體盜汗),黃小隊長立即予以IV靜脈輸液(0.9 % Normal Saline 500mL)、氧氣治療(Simple Mask)及保暖處置,火速將傷者送往東港安泰醫院救治。

新園消防分隊在此呼籲民眾,在使用切割或破壞等相關器材時,務必要穿著適當的防護衣物且專注操作不分心,才能降低受傷的風險,另外,如遇肢體大出血時,不要慌張,先將手邊隨手可得且相對乾淨的敷料(例:衣服、毛巾等)用力的直接加壓在傷口上,直到有119救護人員來接手才換由他們處置,因為一般型敷料(未含止血藥劑)用於直接加壓上至少要超過10分鐘以上才會有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