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12到24歲女生佔一半 警界葉問出手教「姊妹防身術」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中警婦幼隊舉辦的女子防身術活動今日開跑報名,限額100人。(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婦幼隊指出,依照衛福部統計去年性侵害案件受暴族群,以12至18歲女性佔35%最多、18至24歲女性佔13%次之,兩者相加近5成。為此,本次寒假特別聘請局內「警界葉問」陳昱佑擔任教官,教授防身術,限額100名。

活動日期將於113年1月27日在台中市警局行政大樓8樓禮堂舉辦,分上、下午2梯次,各梯次僅50位名額、總計100人。報名方式請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臉書粉絲專頁或官網查詢。

中警婦幼隊指出,每年舉辦的「寒假女子防身營」一直為市民們詢問度高、眾所期待的熱門宣導活動,本次活動除特聘中市警局有「警界葉問」之稱的陳昱佑員警擔任活動教官,透過陳昱佑柔道、跆拳道專業,教授學員基本防身術及應用技巧等,並藉由安全觀念傳達與模擬險境之情境演練,有效遏止犯罪,降低女性被害案件發生。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中警技術教官陳昱佑相當專業,還曾擔任保大霹靂小組員警。(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陳昱佑是台中警分局技術教官,曾在台中市保安大隊霹靂小組任職,以教導員警執勤安全要領與技術為主。2022年發生台南殺警案時,讓各界更加重視警察執勤安全,當時就由陳昱佑出面開課指導,精進員警在面對危急情況的處置、防身要領以及武器抽換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