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行人高雄版!外送員斑馬線上跳機械舞 超扯慢動作罰500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東興國中一名學生以《帝王條款》為題創作,榮獲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不料,網紅Cheap卻砲轟是在醜化台灣行人,引發行人與路權爭議。不過國中生畫的「帝王條款」畫面在高雄真實上演,一名外送員竟在斑馬線上跳舞,還刻意放慢動作過馬路,警方表示將對這名行人依法開罰500元。

▲▼外送員刻意放慢速度過馬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外送員對著機車騎士大跳機械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立法院4月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新法在6月底上路,其中為強化停讓保護行人,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將加重罰責,最高可開罰6000元。值得注意的是「行人闖紅燈仍需停讓」,也就是俗稱「帝王條款」。

▲▼外送員刻意放慢速度過馬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外送員刻意學機器人走路,慢速度過馬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網路今日流傳一段畫面,在高雄三民區,有一名身穿外送員制服的男子過馬路時,竟在斑馬線上學機器人走路,還轉身對著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滑步跳舞,並且刻意放慢速度過馬路,整整32秒才走到中央分隔島,見行人號誌燈轉紅後,才緊急轉身慢跑回到人行道,超扯畫面讓不少騎士、駕駛看傻眼。

警方證實,這起事件發生在15日上午10點49分,三民區澄清路、文樂街的路口監視器就拍下這樣的「帝王行人」畫面。警方表示,行人在交通頻繁之道路任意追逐、嬉遊等,足以阻礙交通,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可處新臺幣500元罰鍰,將進一步追查這名外送員並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