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跨境電商再啟內戰 Temu告Shein「不正當競爭」

▲▼Shein。(圖/CFP)

▲電商平台Shein。(圖/CFP)

文/中央社

中國跨境電商巨頭Temu與Shein再啟內戰。據外媒報導,Temu昨天在美國對快時尚競爭對手Shein提告,指控其反競爭作為變本加厲。這是雙方放棄此前訴訟後,兩家電子商務新貴的法律鬥爭再次升級。

據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今天報導,經營Temu在美業務的Whaleco週三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長達100頁的文件,指控Shein制定了一項「絕望的計劃」,以削弱Temu業務。

起訴書稱,Shein針對Temu提交了數萬份的侵權通知,強迫時裝供應商簽訂獨家協議,並威脅甚至拘留Temu 的商戶。其中還詳細描述在這兩個平台展示產品的中國供應商如何被叫到Shein位於廣州的辦公室,並被迫提供與Temu相關的電話密碼和交易記錄。

▲▼Temu。(圖/記者張方瑀攝)

▲電商平台Temu。(圖/CFP)

起訴書還稱,Temu發現Shein的反競爭行為不僅持續存在,而且還在變本加厲。Shein持續且日益激進地使用反競爭行為、脅迫和威脅行為,使得這場訴訟成為必要。

Temu表示,2022年底進入美國市場,導致Shein的估值下降超過300億美元。起訴書稱:「因此,Shein制定了一項孤注一擲的計劃,以消除Temu構成的競爭威脅。」

據陸媒界面新聞,此前兩家跨境電商平台相互提告,但後來都撤銷訴訟。美國和英國法院曾針對Shein告Temu侵權頒發過臨時禁令,強制Temu停止對Shein的侵權行為。

針對Temu在美再度對Shein提出告訴,有接近Temu相關人士透露,Temu的這一舉措是因為Shein最近的行為實在太誇張,Temu沒有辦法只能進行反訴。「Shein開始非法留置商家,強制收繳商家手機,從商家手機裡獲取Temu的商家帳戶,盜取商業訊息,同時威脅要求商家不得在Temu做生意。」

相關人士並稱,Shein還向版權註冊機構虛假陳述,在美國發起數以萬計的沒有真實版權支撐的虛假惡意投訴,僅Shein一家的投訴量就是全世界所有品牌在所有地區的投訴總和的1.7倍。與此同時,Shein還濫用司法程序,在海外對Temu發起巨量訴訟。

對此,Shein的一名代表稱,Temu不但一直大規模抄襲Shein自有品牌產品、持續進行不正當競爭,還顛倒黑白、賊喊捉賊,企圖用惡意訴訟進行報復與抹黑。Shein絕不會對這種卑劣行為妥協,將會積極應訴,堅決透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