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哥跳科目三闖紅燈+比中指 警揭「無法開罰」關鍵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遭外媒譏諷為「行人地獄」,禮讓行人穿越馬路成為全民共識,交通部更推動修法禮讓行人並加重搶道汽機車駕駛罰則,但10日上午7時許,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二段一名刺青男子不僅闖紅燈過馬路,過程還放慢動作邊走邊跳抖音夯舞「科目三」招搖過馬路,期間有駕駛按喇叭示警,刺青男還比中指回嗆,過程遭民眾蒐證錄影PO網;該男雖然違規闖紅燈,但警方受限不能調閱監視器開單,該案無法開罰。

▲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口出現闖紅燈過馬路挑釁車輛的中指哥,警將依法開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長安東路出現闖紅燈過馬路挑釁車輛的中指哥,警方無法開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轄區松山警方當時回應,經調閱路口監視器,該男行為涉及違反《道路交通理處罰條例》78條規定,可處新台幣5百元罰鍰。男子對整排駕駛比中指行為涉犯公然侮辱罪嫌,可處拘役或9千元以下罰金,但警方尚未接獲民眾提告;知情警私下透露:根據北市警局建置CCTV監視器使用相關規定,監視器畫面不得作為交通違規告發依據,也不能因此擴大調閱釐清違規民眾身分,因此實務上無法恐無法開罰。

▲北市長安東路復興北路口出現闖紅燈過馬路挑釁車輛的中指哥,警將依法開罰。(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對於該名大跳抖音夯舞的闖紅燈刺青男,網友痛批「佔便宜還賣乖」、「跳得很好,下次別跳了」、「為什麼行人違法駕駛不能檢舉」,也有不少網友諷刺禮讓行人新制反而成為「行人帝王條款」,警方則呼籲:該案例民眾脫序行為純屬個案,用路駕駛行經路口仍需禮讓行人,才能有效降低路口車禍發生。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