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17億!走私858公斤K他命「國道遭攔」 4人販毒集團下場曝

▲▼  基隆地檢署破獲運毒集團,查扣800餘公斤毒品愷他命,並對4名犯嫌提起公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地檢署破獲運毒集團,查扣800餘公斤毒品愷他命,並對4名犯嫌提起公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吳佩蓁/基隆報導

基隆地檢署與海巡署基隆查緝隊今年7月在國道1號成功攔截載運毒品的貨車,查獲市價逾17億元、858.77公斤第3級毒品愷他命,並抓到林姓司機,專案小組繼續循線追查,歷經4次執行,先後逮捕潘男、張男、黃男等嫌犯,檢方13日偵結,將4人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接獲線報,以黃男為首的運毒集團,今年5、6月間以漁船走私的方式自東南亞運毒入台,檢方指揮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新北市警局等單位蒐證監控多月,鎖定可疑的運毒貨車,終於在今年7月24日凌晨於國道1號與台62線大華系統交流道附近成功攔截運載毒品的貨車,搜出總重為858.77公斤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同時查獲林姓運毒貨車司機。接著檢警循線又抓到當時負責開車引導林男的退休警察潘男,以及負責漁船接洽的張男,最後收網時才逮到幕後主嫌黃男。

經查,黃男找來有走私經驗的張男及有漁船運輸門路的潘男計畫運毒過程,由林男負責駕駛貨車運輸,7月24日凌晨林男依指示開車到基隆接運毒品,潘男則擔任前導車,一路引導林男將裝滿毒品的貨車開往南部,潘男見林男已順利上高速公路後,便先行離開,同時回報張男任務完成,張男再回報給黃男運毒進度,並向黃男領取運毒報酬,4人利用層層分工,製造斷點,躲避查緝的方式,共同著手運輸毒品計畫,幸專案小組即時攔阻。

目前林、潘、張及黃男均被收押禁見,檢方依涉犯運輸第3級毒品及懲治走私條例第2條第2項之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等罪對4人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  基隆地檢署破獲運毒集團,查扣800餘公斤毒品愷他命,並對4名犯嫌提起公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