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快捷量郵資喊漲!中華郵政董座:檢討案明年第一季出爐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圖/記者李姿慧攝)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因應民間業者搶市,中華郵政國內包裹和快捷數量今年下滑8%~11%,加上包裹郵資遠比其他民間宅配業者低廉逾3成,中華郵政啟動「國內包裹、快捷郵資調整」評估調漲郵資,提升服務品質,並檢討開源節流方案,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表示,檢討案預計明年第一季出爐,屆時還要送董事會討論。

中華郵政2019年原規劃分別針對國內包裹及國內快捷郵件調漲資費,漲幅從10元到20元不等,不過當年度遭交通部宣布凍漲,由於相關成本仍持續高漲,加上中華郵政國內包裹時效最快隔天可抵達,郵資比民間宅配業者便宜超過3成,另也面臨超商店到店的分食市場,也衝擊郵局包裹量下滑;另快捷費用與民間宅配差不多,但都會區內同一縣市最快當天可到貨,雖具競爭力,但中華郵政人事成本比民間宅配業者高,也讓成本壓力不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疫情期間包裹和快捷需求大,疫情趨緩後,中華郵政今年包裹數量下滑8%,快捷數量下跌11%,函件數量也減少2%,加上成本居高不下且多年未反映,中華郵政再度啟動國內包裹和快捷資費調整評估和檢討。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表示,相關郵資資費檢討案預計明年第一季出爐,若跟民間業者資費差不多,可能就不會調整,若差距很大,調整資費後也要提升服務品質,相關方案出爐後還要送董事會討論。

吳宏謀表示,今年疫情舒緩,中華郵政公司推動加速數位轉型、落實永續經營和核心業務等都有不錯成果,現行傳統物流和電子商務緊密結合,中華郵政正積極跟工研院及相關單位合作,希望未來郵政物流除專營權外,會再適當擴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