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空姐轉戰陸電動車市 自曝:不用再被早班鬧鐘驚醒

▲大陸空服員轉戰電動車市場做銷售。(圖/翻攝微博)

▲大陸社群網站上出現不少空姐轉行賣電動車的分享故事。(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社群平台近期傳出「大批空姐轉戰新能源賣車」的消息,「空姐轉行」也成為平台上的熱搜詞,引起外界關注。對於坊間傳言,多間航司紛紛出面說明,「空姐跳槽是正常現象,不存在集體辭職現象」;「近期卻有離職,不清楚去哪兒?」;「有空姐辭職去直播帶貨,收益還不錯」。

▲大陸空服員轉戰電動車市場做銷售。(圖/翻攝微博)

▲22歲的小雨畢業後通過南航考試,卻決定放棄大學專業投身電動車市場。(圖/翻攝微博)

《大象新聞》報導,近期不斷有網友曬出「空姐轉行入職相關新能源汽車公司,成為汽車銷售」的圖文。在相關社交平台上,「美女空姐集體轉行賣車!入職蔚小理」、「空姐轉戰理想人」的圖文帖,也引發了不少網友的熱議,「為何大批空姐轉行賣電動汽車?」、「賣新能源汽車的薪資待遇真有那麼高嗎?」

一名來自東北的前空服員小雨(化名)在社群平台分享一張身穿墨綠色的短袖制服,以及她當空姐時的照片,和網友們分享放棄空姐工作去賣理想汽車的經歷。小雨接到理想汽車的產品專家offer,到北京參加5天的培訓,培訓前一週分享的這篇個人經歷,連她自己都這想到會引起如此大的迴響。

22歲的小雨大學專業是空中乘務方面,作為應屆畢業生,小雨通過了南航最終面試,「放棄南航,我也覺得很可惜,去理想賣車,是我主動去聯繫的,因為發展空間會更大。」

▲大陸空服員轉戰電動車市場做銷售。(圖/翻攝微博)

▲大陸空服員轉戰電動車市場做銷售。(圖/翻攝微博)

另一名28歲空姐王琳(化名)比小雨早一天抵達北京參加裡想汽車的全國培訓。已累積四年飛行經驗的王琳則是在個人社群帳號上寫著,「終於結束了,不用再被早班車的鬧鐘驚醒,也不用為了檢查而提心吊膽。」

王琳透露,轉行是看中新能源的發展前景,「之前一直在上海飛航班,如今可以回自己的家。即便作為汽車銷售,在濟南這種二線城市,可以生活得很舒適,也沒有太大的工作壓力。」

對於坊間傳出的大批空服員跳槽賣電動車,理想汽車公關表示,沒有經過特意統計,但數字比例絕對不高,「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除了空姐,還有奢侈品銷售、豪華車銷售、高端酒店銷售轉行賣新能源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