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11線花蓮大橋改建!12 /19起南向封閉 北向單線雙向通車

▲花蓮大橋橫跨花蓮溪,受強震影響雖可維持通行,然考量橋梁使用年限,重建已刻不容緩。(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大橋橫跨花蓮溪,受強震影響雖可維持通行,然考量橋梁使用年限,重建已刻不容緩。(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11線花蓮大橋將於14日起封閉內側車道,進行改道前交通維持設施安裝作業,並自19日上午8時起進行改道作業,拆除第一代橋梁(原南下路段),第二代橋梁(原北上路段)改為單線雙向通行,公路局呼籲用路人行經該路段依速限行駛,並依現場管制人員指示通行。

花蓮大橋一代橋、二代橋於民國57年及91年通車,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及壽豐鄉交界處,其橫跨花蓮溪,因橋體結構老舊且位於嶺頂斷層,2018年受到0206強震影響,雖可維持通行,然考量橋梁使用年限、提升橋梁安全可靠度及符合河川治理需求,重建已刻不容緩。

台11線花蓮大橋改建工程橋樑總長595公尺,其中花蓮大橋重建後為鋼箱型梁,橋寬24.8公尺,包含雙車道、機慢車道及人行道,另包含排水工程及其他附屬工程等。完工通車後,提供安全、舒適、便捷以及完善之交通服務設施,並強化公共運輸發展。

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局表示。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提醒用路人隨時注意各項管制訊息,並請多利用公路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s://168.thb.gov.tw)或下載幸福公路APP,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公路局祝您行車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