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作品變「視力檢查表」 黃智陽:以現代人的語言創作

▲書法名家黃智陽書法創作展。(圖/華梵大學提供)

▲書法名家黃智陽舉辦書藝創作展。(圖/華梵大學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書法名家、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院長黃智陽,昨起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山與山」書藝創作展,以「山」為主題的各式書寫創作,涵蓋藝術、歷史、佛學,並橫跨流行歌曲,把歌手李宗盛、蕭煌奇的歌曲融入作品中,甚至將「山」字翻轉不同角度,讓書法作品變身成「視力檢查表」,一開展就掀起話題,吸引不少觀看人潮。

黃智陽表示,在華梵大學工作25年,每天來回山林與城市之間是一種特別的福分,感受到每個人內心也都需要一座寧靜的山,才能在壓力中找到平衡點,因而有了此次「山與山」的創作展,希望以現代人看得懂的語言書寫,呈現書法的當代生命力與轉型契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法名家黃智陽書法創作展。(圖/華梵大學提供)

▲黃智陽將「山」字翻轉不同角度創作出「視力檢查表」。(圖/華梵大學提供)

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表示,黃智陽展出作品中,將「山」字翻轉不同角度創作出的「視力檢查表」,呈現了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的意境,而正對面掛的即是流行歌手蕭煌奇的成名曲「你是我的眼」,如此巧思安排,實在令人莞爾。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館館長白適銘評析,黃智陽跨越各種書體的創作,透過寫經或寫大字的作法超越、貫穿古今,更融入當代生活的多元性,讓題材無窮變化,更貼近觀賞者的內在聲音。

▲書法名家黃智陽書法創作展。(圖/華梵大學提供)

▲蕭煌奇《你是我的眼》成為黃智陽的創作題材。(圖/華梵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