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劉若英丈夫北京書店非四合院 合夥咖啡廳:店面租的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出身軍人世家的台灣歌手劉若英,近日被大陸博主爆料指稱多年前在北京購入四合院開書店「春風習習」,現在房價換算衝破上億台幣。《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今(11)日前往位於北京前門三里河,外觀不是四合院,已改建成書店,員工被問及此事只回應,「劉若英先生確實是合夥人,但房子不是租的。」記者詢問附近房仲業者,三里河公園市已改建城市休閒公園,無法買賣,但可以出租。

▲▼劉若英被爆「購入北京上億四合院」急發文還原真相。(圖/翻攝自微博/劉若英)

▲劉若英被爆「購入北京上億四合院」急發文還原真相。(圖/翻攝自微博/劉若英)

大陸旅遊博主「北京旅遊等著瞧」前天發文指稱,劉若英多年前斥資人民幣4000萬元(約新台幣1億7720萬元)購入位於前門三里河公園裡的四合院,該地點距離天安門5分鐘車程,已經改造成書店「春風習習」,換算房價應漲到上億台幣。

劉若英也親自發文澄清,「哪有什麼四合院,視頻(影片)拍的是幾年前我老公和朋友合開的春風習習書店,他們在北京三里河邊租了一個幾十平米的空間,來實現他們的小夢想。」

▲▼ 北京、書店、劉若英先生            。(圖/記者任以芳攝)

▲劉若英先生開設的書店「春風習習」。(圖/記者任以芳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實際走訪劉若英先生開設的書店「春風習習」,大約是2020年開張,位於北京西城區前門大街的三里河公園,正巧今天北京落下第一場雪,公園步道被白雪覆蓋。書店空間並非四合院,外觀類似胡同民居房改建,在公園水道旁,不少遊客到訪拍照打卡。

走進書店內部面積不大,約有十多張桌子,不包括可以看外面風景的吧台位,裡面主要販賣咖啡、茶等輕食,靠牆一整排是書櫃,大部分是文藝類書籍,種類數量不多,來店裡的客人多半是聊天、拍照打卡。

店員被記者詢問,「書店是否劉若英開的?」對方回答,「是她先生的書店,我們是跟他合作咖啡廳業者,他們是另一家公司,春風習習是她先生合夥開的。」至於書店建築是買或租?對方非常肯定回答,「是租的!」

▼ 劉若英先生書店內景,咖啡廳只是合作夥伴。(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書店、劉若英先生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書店、劉若英先生            。(圖/記者任以芳攝)

▲書店外觀經常有大陸網友來打卡。(圖/記者任以芳攝)

書店附近還有少數店家,記者才剛提書店名稱,大家都知道是來自台灣歌手劉若英先生投資店面。其中一間業者說,「不確定她先生的店是之前買的還是租的,現在三里河公園裡面建築物已經歸北京市政府管理,我們只能租不能買賣。」

記者實際詢問三里河公園附近房地產業者,北京房仲劉先生指出,「全北京只有東城區、西城區才有真正的老四合院,其他地方都是後建,所以東西城四合院價格非常值錢,很多地方有限購,現在已經不准買賣。」

他也補充說明,疫情前北京東城區有一處四合院大概600多平米,換算台灣是300坪,當時賣出8000萬人民幣,換算近4億台幣,十分驚人。

記者詢問,「三里河公園裡面的建築物,包括附近的胡同民居房、四合院可以買賣嗎?」劉先生回答,「現在不能買賣,已經是北京市政府管理的城市公園。」

▲▼ 北京、書店、劉若英先生            。(圖/記者任以芳攝)

▲前門三合里公園由北京市政府管理,內部建築無法買賣 。(圖/記者任以芳攝)

根據資料顯示,前門三里河公園位於北京西城區,過去是皇家園林,供明清兩代皇帝及其皇室成員休閒地方。隨著時空轉移,變成四合院、老胡同民居房,還有留下一些歷史遺跡。

北京政府市2017年起改造升級,歷時9個月,打造成全北京唯一有江南水鄉風情的公園,還原當年全長約900米的歷史河流與走向,有「水穿街巷」庭院人家氛圍,目前也是北京民眾踏青好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