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聖誕暖心市集登場 打造多元共融幸福城市

▲新竹市政府支持三家庇護工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支持三家庇護工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是一個溫暖的幸福城市,在這感恩的季節裡,新竹市政府今年首辦「溫馨職涯愛相隨-身障就業聖誕情」市集,(9)日於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熱鬧登場,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也到場與親子們共同擔任一日小小公益職人,以行動支持身障者,攜手打造多元共融的幸福城市。

徐千晴表示,打造「多元參與、幸福共融」城市,是高虹安市長的施政目標之一,三家庇護工場現場販售許多溫馨好禮,包含喜憨兒烘焙餐廳的手工蔓越莓餅乾嚴選食材製作,讓市民朋友感受到憨兒們手心的溫度;慢飛兒庇護工場的梨山烏龍茶,口感甘醇且帶熟果香,讓民眾冬季聖誕時節暖心暖胃,以及竹夢園-希望工坊提供的健康手工香皂,小職人們也向庇護員工們學習如何介紹手工香皂的功能,讓孩子度過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週末,也歡迎市民朋友們多加支持庇護工場的真心良品,將這份溫暖傳遞至竹市的各個角落。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全日活動在親子提琴演奏中開啟下午溫馨時光,喜憨兒烘焙餐廳的冠宇第一次參與公開活動,之前沒有相關經驗的他,在黃店長的陪伴下,娓娓道出聖誕禮盒的特色,獲得眾人鼓掌加油;相談一室準備的「草莓甜心杯子蛋糕親子DIY」活動,則是讓小小職人體驗創意點心師傅的工作,孩子們在師傅的指導下發揮創意,完成專屬自己的作品;玄奘大學設計「未來城市過聖誕親子共創工作坊」,培養孩子概念思考和發表能力,經由親子一起腦力激盪與實際操作增進感情。

黃錦源說明,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秉持「永續」、「友善」、「科技與創新」理念,做到「市場化」、「機構化」、「社區化」,包括輔導三家庇護工場規劃多元庇護性的就業職場環境,經由職業輔導評量、職務再設計與就業服務員專業支持,協助身心障礙者適性進入就業職場,透過今日活動培養孩子正向思考、平權尊重和探索職涯,促進友善身心障礙者就業環境,共度充實的幸福時光。

勞工處表示,今日參與工作坊的瑄瑄與恩恩體驗庇護工場小小職人職務。瑄瑄爸爸說,可以跟女兒一起討論感覺很棒,過程中發現孩子有更多的思考及探索能力創意無限,令爸媽驚豔。

勞工處表示,現場還有魔術表演、新竹郵局聖誕明信片傳真情、毛寶貝偵蒐犬相見歡、職前義剪等多元活動,有些民眾是首次走進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感受到市府與庇護工場的用心,以及市民朋友們響應公益的溫暖,直呼是最暖心的聖誕市集。

勞工處補充,市府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的就業平權,未來還有職涯探索、職業訓練、職業體驗、就業徵才等相關活動,歡迎民眾至新竹市政府勞工處臉書紛絲專頁查詢,勞工處也將於12月14日(四)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舉辦「歲末感恩聯合徵才」活動,歡迎身心障礙者、轉職、二度就業、中高齡與社會新鮮人,前來諮詢與求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