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中央球場打籃球 40歲陽光男突休克倒地...送醫搶救中

▲中央球場。(圖/台中市府提供)

▲中央球場昨天傳出一名40歲男子打球到一半休克倒地,現場卻找不到AED。(示意圖,非當事人/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中央球場是全國最大戶外運動場,佔地1.3萬坪,9月開幕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但昨(5)日晚間驚傳意外,一名40歲林姓男性在中央球場打球時突然休克倒地,但現場卻找不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救護人員到場趕緊進行CPR,並緊急將他送往中國附醫搶救,目前人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據悉,林男疑似因打球太冷心跳停止昏倒,還撞到頭部,不僅心肌梗塞還有一點腦出血,目前人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台中市議員楊大鋐今天在台中市議會質詢時爆料,中央球場昨天晚間8點40分左右發生事故,現場不僅找不到AED,而委外廠商也是事後才發現,顯然場地管理不周,要求運動局加強督導。據悉,男子倒地地點靠近凱旋七街,但AED卻是設置在球場另一側、敦化路上的貨櫃屋。

▲天冷中央公園打籃球,年輕男心臟驟停倒地找不到AED。(圖/市議員楊大鋐提供)

▲市議員楊大鋐今天邀集運動局、衛生局到場會勘。(圖/市議員楊大鋐提供)

楊大鋐表示,中央球場總面積1.3萬坪、約4.3公頃、幅員非常廣闊但AED卻只有一台,且設置位置距離球場偏遠、在凱旋路靠敦化路一側的貨櫃屋,也沒有明顯標示。

楊大鋐透露,今天上午他火速邀請運動局、衛生局辦理現勘,改善中央球場AED設置問題。楊大鋐強調,目前依公共場所必要緊急救護設備管理辦法,未有明確規範多大面積得設置幾部AED,考量中央球場幅員廣闊,他請運動局、衛生局回去研議是否需視場地面積增設AED,並請運動局在中央球場重要出入口增設平面圖,明確標示AED設置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